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錶界雜談

不知不覺玩錶已經十幾年了XD

近期錶市在ROLEX這塊算是達到史上高峰,各種稀奇古怪亂七八糟的現象,這1-2年也像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

在現代錶部份是搞配錶超訂價炒作拱貨,AD搞配錶出清萬年庫存XD   一些原本不玩ROLEX的新手在FB上看到新錶缺貨潮也一股腦兒跟風追價.... 直到半年前香港反送中開始後新錶開始又向下修正.... 利害的商人賺到大錢,但反應比較慢的商人有卡到不得不賠售的,我也聽到不少XD  只能說,市場瞬息外變阿~~


近期武漢肺炎若不能解決,現代款應該還有的掉價....  原因很簡單,ROLEX現在的年產量本來就極大,原廠會一直供貨,那些把錶當金融商品去囤貨的人最終貨也還是要換成錢阿^^  武漢肺炎造成錶展停辦大家不出門,店家生意差店租還是要繳,貨自然就丟的多,本來量就大的近代錶,多點人一起同時賣價格自然就有可能下修了......  (產量永遠是影響價格的關鍵) 


在老錶的部份,過去2年價也真的上漲好多,但想也知道70年代停產的老東西好的美品根本量就不多,那來那麼多特殊品美品可以賣? 於是市場開始轉往90年代T25這些初老的玻璃款開始收購, 沒那麼老的東西為了達到所謂的古味與老感,各種奇特的後加工品就開始浮出水面XD


這幾年總是有很多人會問我到底tropical dial跟二次創作品要怎麼分辨?  其實一般是這樣的,純自然歲月的變化造成的,我們叫tropical ,用烤箱去烤黃烤奶油色,用藥水去泡去洗造成咖啡感,或是拿硫拿什麼去抹金屬這種都屬於二次創作....  純天然的都對的買起來一定不便宜! 但不懂的新手花貴貴錢買到的是創意家的二次創作加工品,這可能就有點冏了..


在這個部份,除了多做功課外,就是找對的賣家! 比如很多知名國外大賣家,你永遠都不會在他賣場看到似是而非的死人骨頭(但你可能會嫌他東西價格高XD ) ,但人家就是能流通能賣的掉...  因為本來好的品相就是能比次檔貨高個幾成...  每次看這些老美大賣家的貨流口水,都很驚訝到底是怎挖出這些寶貝的....

我這邊交流大多都是個人藏品或是熟識的錶友讓藏,並非以營利為目的,而是本著交流好東西的初衷來邊玩邊認識朋友^^

所以很多時候碰道有爭議的老錶,或是東西沒問題但價格高於市場行情太多,我會避免交流代售這類的東西給錶友(當然這樣的東西我也不會收藏),就算能賺錢,但賠上了人格信用或是等被發現實被錶友質疑因而壞了名聲... 這無形的損失可能更大...  小心駛得萬年船....

這幾天跟錶界老前輩聊天,他跟我說二手錶交流在圈子裡就是在經營你個人的信用,如果你去選擇賣那些人工舊化創作品或是把瑕疵品用話術包裝成tropical拐拐不懂的初哥,一開始人家不懂被騙,但當有天人家發現看破了,就是你信用破產的時候.....  人的信用是會用盡的...  累積名聲不簡單,但要臭掉名聲卻很快....   我覺得很有道理!  信用無價,累積自身技術與專業!  好朋友&玩錶是永續的~~

今年2020年期待技術能再突破,讓專業更上層樓,然後挖到更多更好的寶貝來交流^^  也期待認識更多優質錶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