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藏家分享)閒談,關於Vintage Rolex與現代款Rolex的現況與收藏分享

 很久沒有時間更新blog了,前陣子忙著工作室的落成,看著這個搭載Vintage Rolex的小天地一點一滴的動工到完成,我終於實現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弄了一個關於Vintage Rolex的專屬空間XD


雖然也因此又多背了不少債,但人生苦短,能完成一個小夢想讓喜愛Vintage的朋友能有個交流的空間,總算是完成了多年前的心願


回頭來談談我最愛的Rolex吧,這10幾年來認識我跟我交關過的老錶友很多很多,大家一定很好奇,為啥我一路走來始終對Vintage保持初心^^  最初也是帶我入行玩老勞的前輩曾經教導過我,收藏這種事,不管在什麼領域的收藏,終究脫離不了『物以稀為貴』的這個硬道理... 從ROLEX的年份對照表(網路都查的到),我們可以知道早其1970年代,年產量大約是20幾萬隻(其中大多以文錶為主 老運動佔比少之又少),到了80年代年產量已經放大到約50幾萬隻一年,90年代開始以英文字頭為首,差不多就是百萬的年產量,2010年改為8碼亂碼字頭後,無法推測得知確切的產量,但保守推測,至少是2-3百萬絕對跑不掉.......


勞力士的行銷很利害,由於流通性好加上這幾年資金市場熱錢多,無論股市,房市,錶市,皆是呈現誇張的漲幅.....  早期玩勞的人是因為真的喜愛勞所以玩勞,但現在買勞的是因為相信它會賺錢,買了貼膜鍍膜各種以前從未見過的奇怪現象都在這幾年看到了XD


對於新錶的爆漲,我實在是覺得很好笑也很佩服這些勇於囤貨與追高的朋友,市場上缺貨,但錶販手中綠鬼白迪這些夯款都是幾盤幾盤的囤,因為疫情造成國外帶貨不流通,錶販直接跟AD談好切貨,先控盤再慢慢放維持炒價... 大陸那邊為了洗錢也是瘋狂買新勞再帶出海外換現金,各種因素下造就了現在的炒價配錶的市態....  其實這個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願意追能成交就叫市場!看著FB上各種新警察新錶販認真的行銷寫故事,搭配漂亮小姐姐營造天天賣到缺貨...  其實對於這些新型態的商業行銷,對我這個已經邁入中年的大叔,也實在是霧理看花,搞不清楚是真是假XD


前兩天幫錶友代售一只16710 , 很普通的型號,就是個5碼的GMT基本款,成交的行情已經是32萬多,另人驚訝的是,一po上去馬上5位同行錶商都來詢問議價@@  讓我真的有點驚嚇到..... 為啥這個普通到不行的東西,大家要搶?  難道我幫朋友賣太低了?! 


早期我開始接觸ROLEX的時候,當時膏藥面的老運動GMT價格差不多就是16700,16710的兩倍,我第一隻1675買22萬(當時16710盒單齊行情是10萬左右),膏藥面的老運動就是最高,新錶現行款絕對是比70年代的Vintage低價許多.....  那現在16710到32萬了,膏藥面美品的16750不就應該要有64萬的行情才符合產量與比例的原則...  所以看來Vintage明顯補漲空間還不小.....


十幾年前我剛開始玩ROLEX,那個年代是個美好年代,玩勞的都是真的喜歡所以來玩,買錶有折扣,第一代綠鬼折扣完新品大概15-16萬拿到,普通黑鬼16610就是14萬內,漂亮極優的1680白字當時我入手是20來萬.... 大家都是真的喜歡ROLEX,所以來玩ROLEX ,玩膩了就交流貼換,今天戴這個,明天戴這個,許多老朋友再老茶桌與老前輩大家擺著滿滿一桌錶再那天談天說地交流.... 真的很好玩^^


對比近期這幾年,新款現代款被當成金融商品一樣操作,把超訂價玩到新高度,人人相信這些所謂的熱門現代款會越來越高,但事實上2010年後的東西產量就真的很大很大阿@@  反而相對Vintage Rolex 對比之下真的來到了莫名的低點XD  以前都是現代款2倍行情的膏藥面,現在有些居然買起來比新款還便宜?  那是老東西被過份低估了還是現代款被炒的太誇張了??


一些像16800 16750 1675 1680 1665 ,我覺得目前真的是相對比例上價格被低估很多,特別是在台灣,不像美國歐州香港這樣般熱絡,常常遇到新的錶友會擺出一付老油條的樣子跟我說老錶水好深~  這基本上是我覺得最討驗聽到的一句話....  感覺就像史前人類第一次看到火一樣,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   其實真的沒啥水深不深啦,找對師傅跟對人玩,自然踩雷的機率就是0 ,不做功課不花心思,又想要亂賭亂衝亂收檢便宜,那當然容易中槍踩雷!


我早期會成立這個blog就是有感台灣老錶環境太差,不希望看到這些好東西寶貝一直往國外輸出,所以將自己一些心得寫在blog分享,拋磚引玉讓更多老錶玩家浮出水面一起玩!從早期到現在成為實體工作室,就是希望能提供個空間讓這些年結交一些國內外玩老勞的朋友有個地方可以交流聚會... 雖然這幾年耐心與熱情有時候也被各種問問哥或是奇跁買家給弄到快磨到精神衰弱了XD 但看著看著,還是會覺得,我還是喜歡老勞,老錶自然的歲月變化,讓每一隻vintage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背後都有著屬於它的故事,時間的粹鍊成就了經典^^


文末放幾張我最喜歡的老運動分享  期待更多同好朋友,一起加入經典老錶的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