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經典計時老刁 TUDOR 791xx 系列 分享介紹 及計時款ROLEX雜談

TUDOR這牌子是ROLEX的子公司,在早期的TUDOR許多設計都是很類似勞的味道... 亦使用ROLEX的LOGO零件 ( 比如共用的ROLEX龍頭與刻印ROLEX LOGO的底蓋)

近期ROLEX的計時類實在是漲的太兇了,想玩些計時勞,但實在沒有動力去追....  倒也不是買不買的起的問題,而是時在太多光怪陸離的現象

畢竟計時類價格最高,所以在上面動手腳的人也最多.....    修補殼或高級翻寫(局部修補)面都是老梗就甭提了,不懂我講啥的人去google "時計工坊",看看香港這間名店是做啥的,你就懂了 ....  花幾百萬買隻手卷迪買到這種加工過的真的是會很悲傷....  

近代計時部份則是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變色面,在2017以前是見都沒見過,但2018到處開花...  我們不會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說這樣的東西就是不對,因為沒見過不代表沒有,身為一個科學研究人員是不能有先入為主的主觀意識....  但必須要會思考,首先東西原裝不管怎變色變spider你去驗原廠他還是一定當原裝品(除非你是用塗的= =),但是怎樣的操作造成他變色呢??  

以化學人的角度來看,正常配戴下唯一可能的就是UV光跟受潮了... 自然變化造成的差異,這很ok ! 但若是有心為之的呢?以人為部份則是可以使用有機solvent洗滌及使用恆溫恆濕烘箱或uv box 去做ageing test(老化試驗),剛好小弟本身就是化學人,待實驗室從事化學研究經驗已經十幾年了,所以略懂。

如果有金主願意砸錢,我可以跟公司洽談搞個case叫公司儀分中心派員開個研究案組個小隊來讓我當計畫負責人,我們專案開發操作試驗出各種新奇古怪的變色面種,再找個義大利佬寫幾篇文章故事貼在國外論壇也許就可以賺大錢了~

我自己在追高價的東西我是傾向追特殊的東西應該是要去追本質上的差異 (比如少一排字  掉一排字 紅字 ..... )這種是印刷版本的差異,根本上的不同(無法透過後天加工化學處理來改造),相對就安全的很多! 因為你要再後印後塗,即便如時計工坊幫你加工的再好,漂亮到台灣RSC可以騙的過,但你給高手或是丟國外RSC仍舊會是被打槍....  只是顏色變化,比如白變奶油,銀變煙薰黑,那真的你丟到烤箱弄一下,就可以變了XD

想找個計時老勞,真的是好累,花大錢買錶還得提心吊膽怕被電(很多老手也一樣買到翻修面被電都不知道),想想算了,回頭找些還沒人再搞怪的東西來玩吧~

於是就有了這篇文章,我跑去玩TUDOR了~~

因為花面貓系列等早期的,機芯維修以後會是個問題,7750類的則是完全不會有零件上的問題,因此一開始我就把目標訂在79160 79170 79180等big block

花了快一年,收齊了這三隻皆是初代老面&full set


初代的老面特別之處在於日期有印窗框線,十分少見特別 (對應序號必須是前期不能亂兜)
面盤底下打印 T swiss T  ,時標釘子是斜釘

                  
後期792xx 的面盤是寫prince date ,791xx則是oysterdate ,差異也是十分大

我們來與後期玻璃款的792XX比一比吧,看看前期膠蓋的迷人處何在??
正面看來,好像差不多


˙791XX的殼型是非常肥厚的

˙792xx則是薄上許多

兩個一起疊羅漢,夠清楚了吧XD

˙
以現在來說,big block價格大約會是後期玻璃款的一倍以上,但相對老勞,還是很親民好入手^^ 

玩錶應該是開心無負擔的玩,最近讓我比較開心的,就是集齊這一整套老計時:) 玩錶嘛... 還是得找到些樂趣才有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