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新增顯微鏡設備^^ 16610洗油保養 (我又幫錶友省大錢了!!!)

今年武漢肺炎嚴重.....  所以過年到現在大多時間都宅在家~

少了到處趴趴走串門子,多了的時間在家就想想如何增進維修&鑑定的能力....

很早前就想搞一台這個東西,但一直又覺得不是太必要,加上一直都有雜事纏身,直到最近比較空閒才想起來搞搞


用來鑑定面盤是非常方便,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看的眼花了~


剛好今天錶友送了一只16610來保養,說距上次保養大概有6年之久,最近手錶一晃動會有打陀螺般很大的震動反轉! 無法順利上鏈.....

看起來應該是很操錶粗戴,加上太久沒洗油造成異常....

拆開後,剛好用新買的設備來看看


冏阿~~~~ 鏽死了!!!

再拆來細看,真的是鏽蝕造成無法正常動作


遊絲雖然沒變型,但因為久沒保養,上下軸都磨損了= =

還好3135有調整螺絲可以微調軸距,還堪用(但下次再久不保養,再磨就沒芯了= =)



一如往常的分解


洗錶機藥水洗淨潤澤


後仔細的組裝調整! 打出很棒的數據,擺幅上了三百  (感動@@)



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錶況送回RSC,小姐的起手式一定是講師傅說你的自動盤組都鏽了!!   直接整組連下蓋板叫你全換! 先噴一萬多零件錢,再加上洗油,我看大概要3萬他才走的出來.....

原廠沒人會幫你除鏽也沒這美國時間做這種不賺錢的鳥事,維修的奧義就是整組都換全新品!

省了維修時間,又賺到零件錢! 請不要怪原廠,因為考量績效與營收,原廠用裝配換新料去修錶鐵定比那邊細工慢慢搞來的簡單好賺XD  效果也更好

很高興能幫錶友省了大錢,順利的救回這只疏於保養磨損異常的166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