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for sale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如有任何腕錶交流問題, 或是對網誌或賣場上的腕錶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利用blogger留言功能或是mail給我:)

二手ROLEX高價現金買取收購、亦有代售代尋腕錶服務

My mail : goodtimegoodwatch@gmail.com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THANK YOU~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台灣的二手錶店.... 唉 = = (18038維修保養)

前幾週同事好友在某知名二手錶店(應該也是台灣最大的二手錶店了)購入一只18038 ,因為朋友是新手,想說店名氣大,RSC驗不過也可退,就買了!

當然後來送了RSC驗錶,玻璃非原裝,自費3700換掉! 其他殼號序號正確,原面無翻寫。

朋友問我為啥玻璃非原裝,我告知他說:  你不要ggyy當澳客啦! 十間二手店收到二手ROLEX,如果玻璃有要換沒有一間店會回RSC換原裝玻璃的!人家沒有這種美國時間的= =  你有錢到二手店買30來萬的錶花不起那一片玻璃嗎XD

這部份我真的覺得習慣就好,二手店生意做的大又要顧店,是沒有那種美國時間送RSC換玻璃維修的,為了這小錢還在跑一趟去盧,似乎也顯的自己澳客,於是勸他別浪費時間了!

(因為我錶只有少少幾隻,時間也不是一分鐘幾千萬上下的,所以我自己賣場每只勞一定都是親自送RSC驗,RSC妹妹跟我說不對要換我就聽她,這就是我的sop ,但店家不會這樣是很合理的,人家要賺大錢的,當然要省時間跟省成本)

後來過沒幾天,朋友又來煩我!  問我為啥他買的錶走的不好= =   真的是.......  買東西沒找我交關,錶有問題第一個想到我XD    好吧!! 就當做善事啦!!    很簡單的,一只18038都超過30多年了,店家收購後就是先分解送去拋光,拋的乾乾淨淨亮亮的就拍照上架,你要人家給你大分解洗油保養???   別傻了!!  那可能阿!!

台灣的二手店買老錶  買到走的好的老錶算賺到! 買到走不好的算正常!  因為大家都是現況交貨,你戴了有問題,再回來處理,一次處理不好,你可以再跑一次.......   可以洗半套處理就幫你洗半套,真的不行才全拆大洗! 

不相信的話隨便找一間你愛的二手店,抓幾隻20年以上的二手錶上測錶機看看各方位數據… 會讓你驚喜連連的! 

坦白說我認識的所有二手商,不管網路的或開店的,大家都只想買很新的(最好還在保固內的)二手錶,買來不用整理直接賣給客人輕鬆賺價差就好

賣古董錶,願意花時間跑rsc驗錶,洗油保養調較弄到ok錶況再出貨,真的沒什麼人願意這樣搞.......


老錶不整理現況交,這在台灣業界也是很平常不過的事,經過曉以大義後! 朋友開始盧了! 怕送回去也是點點油洗半套,不知要來回折騰幾趟@@  求我幫他處理,剛巧最近休假也沒事! 好吧 讓我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XD

不拆則已 一拆驚人阿!!    哇哩咧!! 這油垢混著鏽斑是......  可能30年都沒保養過吧= =


每個寶石處也是,油都乾到變硬塊.....


難怪錶會動,但走的很爛!!!

後來經過一天一夜的奮戰,總算是把這只038洗到水準之上的水平了!  (搞了這麼久主要也是因為真的太髒,加上有部份零件磨損,在抓問題上花了不少時間)

洗下來的髒汙,多到噁心 = =


也還好,總算是不負所託,最終也是搞到我的標準ok了

朋友很開心的取了錶離去,開心的應該是我沒收他錢XD


其實就個人買錶的心得,實在很感慨!!  日本的店家每隻老錶狀況好壞都會很輕楚的告知,1~10點評等幾點?(一點是垃圾 10點是新品), 或是S~J是啥等級? (S是新品J是垃圾品) 有洗油過的錶就會有洗油單據(社外保養的配合職人,都會詳細記錄做了那些工項),而鬼島呢?????都這樣只拋整外觀,其他現況就賣!

我不是哈日族,從小就不喜歡日本這國家,但就事論事,他們的二手店態度,比起鬼島,真的好太多了........  我知道很多店家甚至很多師傅,在起初都是對錶有熱誠才投入,但時間久了,標準越來越低,除了利潤早不知道何謂品質? 空有一身本領,卻沒有心思去做好service,或許這就是現實的世界吧!!    也或者是太多不懂錶又只會要買便宜的消費者,造成了店家不這樣無法生存?    唉.............

1 則留言:

KING KONG CHUNG 提到...

看到真的很無奈. 日本人有一些地方是應該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