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來隻真正經典的好錶 2017目前收到讓我上手最有感的一只錶 SINN EZM1

ROLEX很好

但這些年來來去去經手太多ROLEX ,說真的,會讓我戴上手覺得很感動的款,已經越來越少了


很偶然的機會,再國內網站看到有老玩家要釋出SINN EZM1 ,真的是有點嚇到

因為有做功課的,會知道這款是多麼經典多麼難尋的一款夢幻錶款!!



每個牌子,都有其自家代表經典之作!!

而SINN的代表作品,該屬EZM1當之無愧了^^

(以下轉貼敦文的介紹)


Sinn EZM 1是德國邊境警備隊(BGS)訂製錶款,為了配合反恐怖份子的任務特性,而捨去一般計時碼錶的小圓圈設計,極具特色,左置錶冠、球型防爆設計與純鈦材質更 是吸引軍錶迷的注意目光,也難怪EZM 1可以受到收藏家的認同。

Sinn 原廠因瑞士Lemania機芯廠停止供應型號5100機芯,所以在2005年1月起停止生產EZM 1,造成軍錶迷爭相收藏與收購,這段期間EZM 1一直是鐘錶二手市場中熱門的錶款,因此Sinn原廠爲滿足錶迷熱切的需求,在零件備貨完整下再次推出全球限量250只的EZM1,台灣錶迷更是透過網路 取得資訊,在此次全球限量版EZM 1未發表前已造成熱烈的討論,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EZM代表”Measure Time for operation”亦即專為特殊任務所設計。EZM 1是德國邊境警備隊(BGS)訂製錶款。德國邊境警衛隊是一個海陸空三悽的特別警備單位,在東西德合併前負責分隔線的守衛工作,現在則除了防衛國境外還需 要從事反恐怖與劫機等高難度任務,所以EZM 1必須要可以使用在北海的低溫海域下,或是阿爾卑斯山的叢山峻嶺中。 
在分秒必爭的行動中,精確而又易讀的計時器是必要工具,因此具備明顯的計時秒針與計時分針,可以作60分鐘的計時測量。一般計時碼表的小圓圈均被捨去以提高辨識,反而造成他獨一無二的造型。可以雙向旋轉的計時外環則適用於倒數的時間設定。
Sinn EZM 1,時、分、日期、計時性能,Lemania 5100自動上鏈機芯,特製潤滑油脂工作溫度可承受於-20℃~+70℃,防震符合DIN 8308規格,防磁符合DIN 8309規格,純鈦錶殼,錶徑40毫米,純鈦雙向旋轉計時外環,防眩處理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錶殼濕度顯示,防水300公尺,建議售價 NT$D166,000(純鈦金屬帶),全球限量250只。 
Sinn EZM 1配備修改自瑞士Lemania 5100自動上鏈機心。其經過實驗﹐工作溫度從-20℃到+70℃,而且新研發的潤滑油脂在常溫中也比一般潤滑油脂更為穩定,縮小手錶的誤差發生。這款錶 具備了高度的防磁與防震,配備Sinn的專利氬氣與濕度測試系統,可以延長機心壽命並了解錶殼內濕度變化。 
錶殼材質為純鈦,減低了重量而具有強大的抗蝕與強度。錶冠與按鈕置於左側,使其不致於在激烈動作中傷害手背。 以旋入式錶背﹑錶冠與特殊密封設計達到了300米(30Bar)防水,亦適用於各種水中活動。 而無論白晝或黑夜,具夜光性能的時間指針與刻度成就了極佳的易讀性。其弧型藍寶石水晶鏡片不但防震﹑防刮,並經過防眩處理,可減少光源反射。

EZM 1規格說明

機心

  • Lemania 5100 -機械式結構
  • 使用特製潤滑油脂工作溫度可承受於-20℃~+70℃。
  • 自動上鏈機心。
  • 17石。
  • 振盪頻率28800半擺/小時。
  • 防震符合DIN 8308規格。
  • 防磁符合DIN 8309規格。

功能

  • 時針﹑分針顯示。 
  • 日期顯示。
  • 計時碼表﹕60分鐘針與60秒針。

錶殼 

  • 純鈦﹐DIN材料編號3.7735。 -純鈦雙向旋轉計時外環﹐鋁合金倒數60分鐘刻度。
  • 旋入式具雙重防水膠圈錶冠﹐具錶冠防護肩部。
  • 具雙重防水膠圈按鈕與按鈕防護。 
  • 防眩處理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
  • 在1點鐘與2點鐘之間鎖入內含濕度測定劑的棒子﹐當錶殼內濕度逐漸 增加時測定棒會逐漸由白色變成藍色。
  • 錶殼內灌氬氣。(惰性氣體) 
  • 防水符合DIN 8310規格。 
  • 防水測試達30 bar。(相當於防水300公尺) 
  • 負壓測試。

尺寸

  • 外徑﹕40.0mm。 
  • 錶殼厚度﹕16.5mm。 
  • 重量不含錶帶﹕61g。
  • 錶帶寬度﹕20mm。

面板

  • 黑色面板並具夜光刻度與細劃分鐘刻度。 
  • 3至4點鐘方向日期顯示。

指針

  • 60分鐘針與12小時針具夜光處理。

SINN  EZM1主要有分四種版本  (若講的不對 請前輩指正)

ZUZ、ZTZ、3H、AR、LE

其中ZUZ、ZTZ是夢幻款,是真的給警備隊公發的,量非常少,非市售版,故一般買不到(有也是天價)

3H版是早期氚塗料的(也是市售版中行情最高最值得收藏的,原因應該不用解釋吧! 都說是氚了XD   T DIAL就是比其他款值得  )

AR版是後來取消用氚  ,但下面空白又很怪,故寫個AR 代錶玻璃有AR COATING

LE則是後期復刻250隻的限量版本 

因此最原始最具收藏性的,當屬最早期的3H版本 (ZUZ、ZTZ就不用提了 那是逸品)

而我手邊的,就是3H的EZM1 ^^

賞圖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