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吃力不討好的維修! 原廠不願意做的賽事! 泡水錶維修分享^^

前幾天有個錶友來求救

說長輩有一隻勞很久都沒戴,不會動了!  回原廠看是真錶,但因為早期有進水,因此全部機板&零件都要換新,報價要四萬多塊!!

他很想修復,但又沒有這麼多的預算! 於是跑到我這兒希望能有其他解決方案......

礙於錶是客人的隱私,我就只po機芯照的部份好了, 拿到先費了一番功夫分解拆光光! 如下圖,可以看到整組幾乎都鏽爛了@@


輪子類的更是連齒都看不到了,整個鏽的不要不要的= =


面對這種錶,原廠的維修方式一定就是全部都換全新,因為對於損壞的零件,花了時間功夫去清理調整,也不一定能保證堪用(有機會做白工),維修最簡單最快的就是全部都換新的!

老一輩的師傅常笑現在的師傅很多只會裝配,變鐘錶裝配員而非維修了

就好比回原廠修車,比如變速箱有問題,一般都是直接叫你換總成,誰要花時間慢慢查慢慢洗阿?!   反正錢都客人在付,換新的又快又簡單又沒爭議又好賺...

其實真的沒錯,我也是建議客人乾脆給勞服賺就好了! 機芯都換全新的就跟新錶一樣了^^

但因為是老客人,客人執意要我試試,也實在不好意思拒絕! 就努力試試囉@@

首先第一步是使用專業的藥粉除鏽(再此之前我試過好幾種偏方 對機芯除鏽效果都還好)

很努力的奮戰了3h ,看看我的成果^^




主要比較貴的主機版與蓋版及一些大零件,都成功救回來了!

斷蝕的輪系真的沒法子,只能上ebay訂全新的了(國內調的到國內調 調不到國外買),總共花費連工代料大概是一萬多,比原先預期回原廠大修省了近3萬XD

錶回復了正常,老錶回春成功^^

賺的工錢差不多夠我跟太太出吃一餐凱菲屋了,也不枉辛苦了一下午了XD



最近聽到有人在酸說我們這種寫blog的還不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賺錢?  其實聽了真的很好笑! 各行各業誰不是為了賺錢而生存??  重點是用怎樣的方法跟怎樣的態度賺錢!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能用專業賺該賺的,付出時間與勞力技術,自然也該得到應有的報酬!

我的blog沒有華麗的包裝,我也不是什麼鐘錶評論家,不會也不懂的跟廠商合作寫華麗的文案幫廠家推銷廣告,連現在最夯的FB我都懶的學習經營了@@   這邊就是記錄我的一些玩錶成長過程! 認同我的想來交流的我歡迎,看我的blog覺得有學到東西的留個言說聲謝謝我也會很高興^^

覺得我很臭屁很難搞很難相處的,就請找跟你合的人就好了! 我很想學著如何商業化,但我的個性直話直說,碰到不喜歡的或是白目的也不會有好臉色!加上資訊越透明講越多越容易檔人財路...  因此自然也一定會得罪些人! 但怎樣都好,我很感謝支持過來交流的朋友,努力堅持,做好自己,莫忘初衷  就對了!

5 則留言:

朱小彥 提到...

沒必要理酸民,加油

朱小彥 提到...

沒必要理酸民,就算一開始會很辛苦,會否極泰來的,加油

ringo 提到...

加油..從你一路下來的Blog..我學到很多修錶的知識與玩錶的精神...謝謝!!

Jose Yu 提到...

我一直看你的部落格
真的很棒
酸民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莫忘初衷!

匿名 提到...

您的專業、、、、很好用啊、、要商業化也行、、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