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老勞名店售出之老勞拆修 ----- 原來外國的月亮也沒比較圓 @@

最近剛巧有緣份,遇到錶友拿錶來維修

拿錶給我修的朋友很多,但這次特別的是錶友是在香港最有名的二手老勞名店所購買的VINTAGE ROLEX ,雖然我沒去過,但從人家網站上看,感覺好東西應該是很多的~


這些所謂的國外名店,真的是常常會看到很多讓人流口水的東西(台灣是沒有這樣規模的老勞專門店的),我想既然是名店,買錶的單價也是2萬美金上下的貨,應該東西要有一定水準吧? 所以聽到有這樣的case,我也很好奇名店交出的錶,品質會是如何?

錶友送來時錶的秒針是不會動的,開蓋看了擺輪再動,但秒針就是不走(剛買的當下秒針是會走的,買沒多久就不會動了?)

好吧! 那就拆拆看囉~


全部分解後,抓出秒針不動的原因,在於秒針旁的傳動輪被戳爆了= =


哇哩咧~~~  那個天兵再那邊亂插亂戳,好好的輪子孔都給你擴大插爆了= =  難怪會掉下來無法連動秒針......

除了這個問題外,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游絲也整個偏掉亂了@@  其他零件也是大多磨耗不少.....

還是先進洗錶機洗亮亮吧!


最後費了一番工夫,在同業協助下解決零件問題,總算是順利回春




其實老錶經過近一甲子的歲月,本來狀況不好就是正常的! 我以為做老錶生意買賣的就是收購這些現況的老東西,再加以整理老錶回春讓老古董也能正常配戴,才銷售給客人!

店家賺的不就是一份專業嗎? 況且還是單價不低的老錶@@
如果只是左手近右手出? 那開店的專業跟所謂的店家保固意義何在呢??  不就搞的跟一般套利的小錶販一樣level了??

近期因為ROLEX實在夯到很可怕! 是我接觸ROLEX以來,我想目前應該是這牌子創立以來最夯的時候了.... 市場賣到供不應求,有貨就是王! 加上中國也開始瘋勞,很多東西價格也都被一直炒上來...

越來越多人買錶是當股票投資在買,也許是太多人買了錶根本不是要用來戴的! 所以賣錶的店家也不需要把關什麼機況品質,反正就是來就賣,有問題再說.....  以前我以為只有台灣會這樣,想不到香港也是一樣XD

雖然說對比錶買的金額,額外維修的錢真的小的可以忽略,且ROLEX機芯那有啥修不好不能修的? 都馬花錢就能解決... 但總還是覺得很有趣! 原來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華人心態都是一樣,錢先賺了 有問題再來說!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