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TUDOR 7016 少見早期小花潛水錶美品 經典老錶 洗油保養 (我不是老師傅 但我知道老錶該注意什麼)

最近一直懶的新增文章

一方面是被不少問問哥亂亂哥搞到很煩,常會有每天問一堆有的沒的問問哥把你當免費顧問,但也從未交關過,又或是不知那冒出來的亂亂哥約你見面耗你一個下午,口頭說要決定跟你拿錶,請你再幫忙什麼什麼的....  你真的花時間去幫他找到了,他又晃點你說還是再想想好了!(沒多少錢的小錶小東西也這樣搞.. ) 台灣這樣的亂亂哥真的是很不少...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所以真的就是調整心情,遠離那些帶來負能量的亂亂哥,專心下來,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服務值得服務的客戶....

平常一些重複拆過的,常見的錶款,就照著sop來做就沒在特別記錄,今天弄的是一只還不錯的老刁,剛好是我喜歡的菜,所以修起來心情也十分愉快順道新增一下文章記錄一下囉

首先小心的拆下老面老針  (拆法請恕不便公開,研究了很久,對於不同狀況的老面老針,我會應用相對應最安全最不易破夜光傷針的拆法...)



很ok的原面

後期的7016是採用這顆老ETA芯沒錯

洗油之前,機芯很暗沉,因為擺久了氧化..

不同於後期的機芯,這個自動盤顧定是從裡面鎖的

乾掉的發條盒

轉起來不太順,看了下幾個地方,都是油泥


於是很輕鬆的分解,洗油 ,上機測了下,洗完機況非常不錯^^


洗錶機搭配藥水,洗完閃亮亮阿!!!




小心的裝回三針,其中特別要注意老針的位置,老針因為套筒有時鬆,往往要調整緊度,否則一不注意壓太底....  變成針去刮面盤,刮出很多一圈一圈的同心圓= =

看過太多太多所謂老篩老師傅,對於面針這種細節往往不是很在意,但其實對一只老錶來說,你面針有無傷到對應錶的價值,往往遠遠遠大於機況對錶價的影響!!

我想這也只有一樣是愛老錶收藏出身的,或許才能比較有同理心


最後的確認, 一切都很ok  ,順利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