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好久沒玩Seiko囉! 5年後,重新玩回罐頭^^ 再搞一隻600m (上集)

今年習大大放了一隻中國武漢病毒,造成全世界經濟停擺,也不能趴趴走,連帶的使得在家上網的時間變多了許多

前幾天看到以前這篇舊文

回想起來,當時為了這隻SBDX005,先是貴貴的買了一隻,然後發現東西滑牙無法鎖,跑去找台灣精工,被洗臉說這種東西早就停產啦!! 沒料修了....

當時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怒意! 不到20年的東西你跟我說沒料?  台灣分公司也擺明了他們只是上班族,這個已經不能修了...... 你生氣也沒用= =

當時真的是對這品牌覺得很爛,只會出新錶,庫存後勤爛死了,一堆東西不到20年就說沒零件不修了....  只想賺新錶錢,沒想著後續永續的服務...... 所以這也是之後我不太玩SEIKO的一個主因...  

動不動就沒料! 動不動就要寄日本,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當時年輕氣盛,英文寫一封mail日文寫一封mail,直接狂吐槽抱怨直接mail到日本精工,後來也換得善意的回應,日本願意幫我修,再做一個殼!

總共修了快5萬來塊,解決了問題
(只要能解決問題,我可以接受你算我很貴沒關係,重點是態度,貴ok但事情要做好......)

後來這隻回台灣後,很開心的戴了一陣子,覺得好像圓夢了後,就開始狂玩老勞XD  從幾十萬的近代新款到百萬多的老運動款,玩了好多好多老勞,有幸經手的寶貝大物也真的還不少...

當時看著這只SBDX005沒啥感覺了,就以很便宜的價格在FB讓售出去,結果一刊就秒殺一堆人問@@  我也自知價格還真的開低了(想不到愛好者還是不少)

但秉持著商場上誠信的原則,有人出更高價,我還是賣給第一位跟我問的港仔,然後過沒幾天就他媽的看到這隻錶被加了好多萬又賣出去了..........  哈哈 

失去了原本交流的美意了,但東西就是這樣,自己低估行情開低了,也就隨他去了.....



隔了五年,翻出了當時seiko退還給我的原裝料件! 我思考著,不知道能不能再組出一隻600m來玩玩??  5年前的我對維修還不是很擅長,遇到事情只能求原廠回原廠,但現在的我,應該是有辦法來處理大多數我遇到的問題了.........


好吧!  首先先弄一隻SBDX011回來,因為我需要機芯= =  我沒有8L35的芯阿!



花了快5萬元,跟錶友收了這隻一手傷痕,外圈跟bezel都一堆敲傷的SBDX011,在ROLEX瘋漲的時代下,想不到這東西,價格還是一樣在5萬上下,十分的親民^^

2012的錶,整整八年沒洗油....  一上測錶機,擺幅也只剩200左右....  狀況非常的差! 但至少沒被人家拆過...    

如果沒變的化,現在這東西好像還是要寄回日本修??  台精還是不處理??

管它的,跟我沒關係,我自己拆吧!!  以前也拆過各種老SEIKO老機芯(blog都有分享),但拆這8L35好像還是頭一糟...

開蓋的構造再舊文有分享過

所以就直接開拆!

很樸實無華的就是先拆光光= =

然後一樣分類放洗錶機用藥水洗乾淨

然後組裝點油,這機芯比起ROLEX來說,可能因為第一次拆,覺得許多構造都不同於瑞士機芯,設計的麻煩了些,但整體上品質是挺不錯的

8L35機芯就是同9S55的構造了,所以拆GS也是一樣的...

比較特別的是馬仔跟五番車有偷輕! 這個構造也出現在新款的3235機芯上了,精工則是很早就在使用...  幾有意思


簡單的放幾張組裝圖







基本上維修的技巧道理都一樣的,我覺得沒啥太特別要注意的,就順順的細心弄即可,會修ROLEX的師傅來拆這個應該也都沒啥問題~~


保養後的數據還不錯,雖然8年沒洗油了,好在機芯沒啥磨損,保養後沒異常的恢復了準度!



搞定了機芯後,再來想想要怎改吧! 

首先原本是想用SBDX005的殼,把滑牙的防水管移除,再請有在車製零件弄車床的師傅來協助加工^^  

以前傻傻的只知道回原廠給人家賺,原廠說要換殼我就換,現在回頭看,不就重作隻防水管就搞定了! 即使我不會車,但我找的到能車這個的地方,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但看了看.......  1000m的管徑跟內殼跟600m的都還是有差... 1000米的設計防水性真的是會好很多! 不是像很多小廠要幾千米都是自己印一印而已....  seiko這還真的是有差


加上我也沒有SBDX005的龍頭,日本還我舊料只還半套阿= =   

變成用SBDX005的殼去改,我還得想辦法配一個龍頭上去,一時間也找不到合適好看的,就先暫緩加工,沿用1000m的本體好了
(因為這次就是要做一只600m來粗戴的^^)

先搭上我最愛的金屬米蘭帶

原SBDX005的bezel跟外圈


有了這些套件.... 

剩下的關鍵,600m的面盤!  也請國外錶友協助搞了一片原裝面

因為疫情關係... 東西還在天上飛(現在很多國家空運都很慢= =)

預計這週會更新後續^^   

先寫到這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