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ROLEX Masterpiece 系列 特別型號 Daydate 18948介紹

 相信很多勞迷對ROLEX各種型號都如數家珍,但Masterpiece Daydate這一系列,可能很少人聽過知道它的存在^^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聊聊,Masterpiece Daydate這款特殊的Daydate


不囉唆,先上圖XD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常看我戴過這款18948 ,它正是ROLEX Masterpiece系列的作品


要解釋ROLEX Masterpiece系列是如何誕生的,首先還得從ROLEX的制錶歷史講起...  最初是在1992年,勞力士為了主打頂級奢華的珠寶款腕錶,當時推出了一款名為Pearlmaster的新腕錶型號。


Pearlmaster被定位為勞力士的頂級珠寶腕錶系列,只採用貴金屬製成,並且全系列都搭載高品質的鑽石。除了殼型設計不同於以往的蠔式腕錶外,勞力士 Pearlmaster 的新設計主要是它的錶帶部份十分特別,Pearlmaster型號的錶帶是一款由五片式購成錶節的錶帶,配有隱藏式皇冠折疊扣。帶起來比三版帶更浮貼合手,但又比總統帶更平一些....  簡單的說,Pearlmaster 鏈帶是所有我玩過買過的ROLEX中,最順暢最好戴的鏈帶! 這個部份我相信要擁有此錶的玩家,才能體會並認同我的說法^^


了解了Pearlmaster系列的由來後,接著往下說故事,在 2000 年代,勞力士推出了 Pearlmaster 系列的新款特別版 (Day-Date 版本),被稱為ROLEX Masterpiece!也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 

有別於當時傳統的36mm Daydate ,  Masterpiece Daydate採用39mm的大型錶殼,在當時是很前衛特別的大型錶款設計! 後續一直到2008年ROLEX才推出41mm的Daydate  II ,並在 2015 修改成 40mm)。


打著ROLEX頂級珠寶款式的精神,Masterpiece延續並放大了Pearlmaster,且導入Daydate組合! 算是我個人在Daydate收藏上,必收的款式! 實際擁有18948這款腕錶大約購入2年多... 坦白說這肯定是我手邊現有收藏,個人喜好排名前五的錶款^^



照片很難拍的好它的質感與獨特的設計(因為我非攝影專業也沒啥研究),但實品確實是讓人愛不釋手,也是少數能在我手中持有超過一年的錶款^^   對我來說,肯定是會留一隻Masterpiece 系列在手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