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LACO ETA 2824 TOP 機芯保養 (維修很簡單 難的是是否有用心與細心)

昨天因為某些事情實在是悶的睡不著覺

其實心情是差的,但面對維修,還是要專注起十二萬分的注意力

好吧! 反正是失眠了,大半夜就來處理這只剛收到的LACO


第一次找到這只錶時,很開心這是少數的42mm大錶徑版本(搭配ETA 2824有打磨版本的機芯),但因為前錶主購入已有7-8年,少戴且從未保養過,故上機測起來狀況並不好


坦白說,ETA 2824洗油拆解,隨便一個鐘錶學徒應該都會(甚至比我更熟練),這是極普通不過的機芯,保養一只錶沒什麼,是否有用心細心?如何不傷到面盤與三針? 這才是一個維修者的態度與責任....

好比這只LACO是全啞光的面盤與針(其針也特別容易因為拆裝組裝不當而掉漆刮傷),拆裝時需特別注意,在面對維修工作,收斂心神,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暫且都拋在腦後吧....  這是對於自己與客戶的一份尊重


因為這款是透背機芯,且機芯是有打磨的版本,故拆裝組裝時又需更加注意,不應該有刮傷機版與螺絲變型等現象,有太多老師傅,維修經驗豐富,但對於這種平價又是基礎的機芯更本不屑一顧,修完一隻錶也毀了一隻錶了= =

我想一位維修工作者,不管修的是ROLEX,還是平價ETA,甚至是SEIKO 7S機芯,都應該秉持一樣態度去處理


將拆下的零件分類好後,來看看走不好的問題出在那兒囉.....




哇! 看看上面! 馬仔寶石上的油泥都牽成絲了! 能走不好嗎?


寶石孔位有油,但都混著雜質粉削結成固體了....

這應該就是走不好的主因了吧 :)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手工洗淨,然後點油裝回,就不贅述了..






很好,零件狀況都很優,上了幾圈鍊就有很好的錶現了! 這才是該有的水準:)



很小心的拆裝,也還好沒毀在我手裡XD






 花了2個小時做完service,回頭想想,機械錶真的是很簡單單純的設計,馬仔與番車衝擊的滴答聲響可以深切地感受時光正流逝著,希望把所有煩惱都一同帶走:)

7 則留言:

釉顏榛國的小小世界 提到...

fighting

David 提到...

真是十分優秀。

Unknown 提到...

在圖一看到日期盤,還以為用的是2824-2,面盤下偷藏日期,哈哈。新的LACO,用的機心就蠻J了,有點德國血統的手錶,除了IWC,好像就沒自家機芯。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這就是2824機芯阿,自制機芯很多都還沒它好

Unknown 提到...

>< 老了,原本要打2892-A2的,誤打了。因為,版大洗油擺盤很專業,所以看起來此錶用的機芯更高級,不似是2824。某連鎖黑店的師傅,有您的細膩的一半,就不錯了。

Unknown 提到...

想請教大大,我對拆錶洗油保養很有興趣,可以建議給個方向或有網站書籍可介紹,謝謝,
ewnay81@gmail.com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提到...

您好 可以上職訓局,每年都有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