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本人在此發表道歉聲明! 請葉先生大哥您高抬貴手給條活路放過小弟給條生路 萬分感激

我很喜灣機械錶,因為對鐘錶的熱愛,所以有了這個blog

這幾年來,透過腕錶交流,認識結緣了不少錶友,很多人看到我第一印象是! 哇! 原來你年紀不大,你怎麼會懂這麼多呢??


首先我想解釋一下,很多時候! 在各領域是否專精,取決於你花的時間下的功夫有多深,而不是年紀大小! 我接觸鐘錶從2011開始買人生第一隻ROLEX到現在不過短短 5-6年,接觸鐘錶維修不過就是這2-3年....   所謂的資深,我真的不敢說..  但所謂的老玩家老錶迷,說的資訊一定正確??  老師傅維修功力一定到位??   這部份就真的是看人了....

看過太多玩了一輩子勞的朋友,對很多東西還是一知半解,做一輩子維修的老師傅,還是使用土砲劣質工具一隻油點到底..  是否用心學習與努力學習跟程度的好壞一定是正相關的! 沒有持續努力就沒有持續的進步...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稍具備些外文能力,可以透過GOOGLE找到大部份你要的資訊,再實際的親自去驗證過濾資訊(而不是啥都聽人家講聽人家說),自然會很有收獲與心得!

我在碩士班學到的除了專業的化學知識外,最主要的就是"做學問的方法"  ,把做學問的態度與方法套用在鐘錶上,也是一樣的!  在鐘錶路上我很認真學習,所以不管是維修或是對錶的鑑定與歷史考究,我累積有一定程度的水平,並持續的學習與追求進步


寫這個blog真的只是記錄自己學習與成長的過程,比我厲害的大有人在,我只是比較願意花時間分享資訊!並不代表我很了不起或是有多強:)我也還在不停學習成長求進步

因此也請各位大大若有加我LINE的不用很客套或是客氣的稱我啥大師大神... 我跟你們一樣就是個喜歡錶的普通人而已....  沒啥好崇拜也沒啥特別的

我這近一年來隨著真的幾乎每2-3天就會碰到新朋友加我line然後問的都是與我賣場無關的鐘錶問題! 比如他爸爸有一隻錶不知道真假,他朋友在那間店看了一隻錶怎樣怎樣的.....

好像因為我有留line ,所以我就有義務無償24h免費回答回應所有人的問題? 我就必須24h不睡覺即時回應?  大家第一句話就是我是新手不太懂所以怎樣怎樣的...  問的很多東西網路上甚至我blog就都有答案與資料! 不願意花時間爬文確想要人家免費回答幫你整理?  人家的時間難道不是時間嗎?

我這邊想說的是,我真的很受夠了台灣人普遍不尊重專業與覺得理所當然的態度,好像因為我懂,所以就該被凹就該回應..  真的很多很多這樣的人! 也造成小弟不小的困擾


這類的朋友江湖上人稱問哥!  (問問哥)


因為問哥姓葉,所以小弟在此跟葉先生道歉,小弟因為一天只有24h,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大多的時間除了照顧家人不是做在維修桌前拆錶,就是盯著電腦在全世界平台尋錶!  照我做事的標準與龜毛的態度,時間真的很不夠用...

所以對不起,我沒辦法一一回應所有要問問題的人! 有時態度冷淡也請見諒體諒(因為可能正在維修或是在路上騎車,line打的回應自然簡短)

只要是跟我交流過的錶友,我一定會找時間回應

不認識的朋友又讓我感覺您是那種不願意自己爬文做功課就要別人免費給答案的問問哥! 請恕我無法服務到您...  特別是有些很愛問很愛問但從來沒有交易過的問哥問姐,我真的倦了也無法分身照顧您.....

我認識的! 有跟我交流過的錶友,我一定都會找時間盡量的回答您

我不認識的,沒交流過的錶友,請恕我不評論其他賣家的錶,不隔空抓藥鑑定你爸爸還是朋友留下的錶是真是假? 不回應與我賣場無關的問題,不當你的估價官也無法幫你決定那一隻比較好看那裡買比較便宜.... 

可能寫這篇文章或是這樣做會得罪到人,但也請問哥葉大俠將心比心,高抬貴手!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天也只有24h,有時同時很多位問哥一起line ,真的是會很困擾!  因此請恕我在回應時會以認識有交流過的錶友為優先   若有得罪 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