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用全新零件,打造一款停產老勞?! 不一樣的思維 創造最新的 ROLEX 1655 分享^^

很多時候,我在想...  為什麼滿街滿地的新勞看都看不上眼,偏偏執著於老勞?!
喜歡老錶是因為想追求那份曾經逝去的時光,或者是追尋那份不屬於自己年代的經典.....


我相信很多老錶玩家或是新手,都曾遇過跟我一樣的問題,喜歡老錶,但經典的老款,往往難找到盡善盡美的極品..  即便有RSC可以驗錶把關真偽,但往往很多時候不是只在意真假,在意的是是否找的到看的順眼的東西...  以下是我常遇到的狀況 :

面盤漂亮,但殼組跟大便一樣鳥 ?!   ------- PASS

找到肥殼,但老面爛的可以(刮傷,受潮)---- PASS

原裝面但人為後製太多  (翻寫 翻填夜光)---- PASS

年份不對期亂兜面或AB錶 ---------------- PASS


我相信如果有自然老化漂亮的古面(beautiful patina、 matching patina on the dial and hands),再搭配肥厚的原裝CASE ,這樣的菜你愛、我愛、人人愛,但以現今2017年來說如此好貨色! 自然不會是一般凡間的價格  (是天上的價格....)

那該如何是好呢?  有可能重新生產一隻新品,由我來把它戴舊戴老一同走出屬於自己的歲月歷史?!

我曾經看不過少瘋狂的車友,花了許許多多的時間與精力,從各地挖掘翻出庫存料件,一步一步的整修翻新,打造出如同全新車一般的停產經典夢幻車款...  那種感動,只有經歷過走過的,才會懂....

在一些非ROLEX的牌子,比如OMEGA ! 早期物料管製不嚴,原裝零件很容易透過經銷商流出在市面上取得,因此是可以買齊所有的料件自行組裝出一隻全新的老錶,這樣的東西也可以回omega原廠service,因為都是原裝品,當然是被認可的^^


但在我們勞迷喜愛的ROLEX這塊,從古至今都不可能讓你在市面上買齊全新零件組出一隻錶,機芯零件或是錶帶錶框等通用零件早期是可以透過AD訂購,也不難取得,但重點的CASE部份,一定是一個換一個! 你要有一個原裝殘件交還原廠,才能申請配發給你另一個新的!

也就因為ROLEX是如此嚴格的管製它的錶(量),所以才造就了古董勞的價格與保值性!你可以有個全新的,但必需要有舊品回給原廠才能配發!在這個前提下,願意花重金回原廠生出一只全新品vintage款的,也必須是真的很有愛的藏家。


找不到心中的一級品,與其退讓去選擇那些老的不自然,歪七扭八的鳥殼... 不如就砸錢弄隻新的過過癮吧?!  有了想法就開始行動,於是就有了blog此篇的1665^^




本篇1655的原錶主,當年即是將一只老舊的1655整錶送至國外RSC申請所有全新part來生出一只全新的老vintage,看看當時的維修單據,洋洋灑灑的列出28項,外框、中殼、底蓋、龍頭龍管、機芯零件....... 想的到的,該換的,能換的,全都換新





這殼的角度真的是美的無話可說...


機芯也是新到不要不要的


全新的原裝面針搭配全新的外殼,彷彿做時光機回到70年代了

迷人的夜光效果

真的是很不錯

當然,如此錶況,也得找條能夠匹配的好帶! 近新品的老7836錶帶!搭在1655當真是完美絕配了!!




此錶是2004年重生出來,以現今2017年來說,找一隻再爛再差的原裝1655 ,怎麼樣也得破40萬跑不掉 (1655一直行情都是高於1665) ,而現今進RSC要這樣用全新的part打造新錶,洗油加材料,大概至少10來萬跑不掉了....

1655是探險家系列中最有價的一款,後面的小老弟 16550、16570、216570全都陣亡(二手行情差到爆),為何市場會這樣兩極?我想是因為膏藥面真的有其經典的獨特性... 後期的都是非matte dial,故也沒啥好玩的XD

文末轉錄一段關於1655的趣聞給大家參考


The Rolex Explorer II Model 1655 was assured a famous spot in collections everywhere when Steve McQueen wore one during his life time.  In fact, this model is colloquially known as the “Steve McQueen” wat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