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你所不知道的RSC驗錶!ROLEX驗錶學問解密大公開!!驗錶最新資訊無償分享都教您

買ROLEX要注意什麼??

RSC驗錶??  怎樣叫驗錶??  是不是有RSC發票就ok了??  我想很多新手對於買二手勞驗錶總是有很多疑問...  知道要驗錶,也知道有個地方叫RSC ,但是不是驗過就ok了,有RSC發票的錶就代表是ok的 ?  當中太多太多學問與機關,我想我還是寫篇文章把這些資訊分享給大家好了!!


首先!我們從古時候開始講吧!  大約在民國102年前(詳細時間點我無法確定,差不多就是這時期前後),以前的RSC受理錶維修是只要錶機芯是原裝的就收! 不會查證序號! 也不會確認真偽

也就是說,我有一隻錶,這隻錶序號是亂刻的(贓物被改過號碼),然後錶外圈也亂改成後鑲鑽圈,甚至錶面盤還是翻寫面盤..... 這樣的東西,以前都是可以在RSC洗油保養更換零件的(RSC內部資料也許會註明記載那些東西非原裝   但並不會特別仔細看也不會管),也就是只要機芯是真的,即便是亂搭的機芯(比如天文台版本的5512去搭一顆非天文台用的1520機芯),只要是原裝機芯,RSC都會受理保養


所以有時候跟一些資深錶友勞迷交流時,常常會碰到這種情形,明明錶以前是在RSC保養過的,也有RSC發票,但現在要進RSC時確被RSC列為拒收的問題品!碰到這種狀況,很多老錶友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 以前可以的錶為啥現在被打槍 ?!    這是沒辦法的,因為時代在變,ROLEX原廠為了確保其品牌價值,服務中心對於錶的要求越來越高,說真的! 對我們消費者鐵定是好事! 這是沒有爭議的...


所以說,買二手錶有rsc發票並不一定是100%保險,老發票基本上沒有意義,必需是近期的發票(且要確定是此錶的發票非亂塞一張發票張冠李戴)才又意義!  買二手勞就是要RSC說了算!!對於驗不驗的過這種事....不管賣你的是啥達人、資深老師傅、 二手店大老闆、多有名的鐘錶評論家...... 不管是誰說了都不算,都沒有公信力也都沒意義! 還是親自走一趟RSC驗最準最可靠!!  台灣有不少賣家到現在都還是幹話連篇,說自己的東西都對不承認RSC驗錶,這樣是很糟糕的


認識我的朋友你們覺得我算懂ROLEX嗎??  我算懂老錶嗎???     我真的不敢說我有多懂勞...   但略懂一二應該還說的過去吧...   連我這種可以把ROLEX拆光光維修ROLEX的人我都還是每一隻錶都親自送RSC驗錶配零件取得發票了!   因為序號號碼對不對這種事,只有RSC有資料可查,再會看的人也無法肯定的!!   這也就是為啥很多二手店買二手勞常常驗不過,因為很多錶友也會把驗不過中槍的貨丟二手店解套! 店家沒時間跑RSC驗,有的信用好的你驗不過他讓你退,有些打死不認的,就只能自認倒霉!

所以說,買勞一定要約法三章,RSC驗的過是基本的,賣家不能承諾或跟你講些幹話講有的沒的,還是算了不如不買吧!



文末用我最近看到的一段話跟所有玩勞的朋友共勉


"老勞歷史長又久...誰人敢話全知道... 虛心學習各得益...齊集結緣需珍惜"

PS :  此篇原本進階版內文因牽連錶界影響甚廣,擋人財路實在非我所願,故請恕我刪了下半部文章,有緣看到的朋友,也請勿再私訊我為何刪文(不論如何,還是謝謝來信關心的朋友),我只是個小小的鐘錶小匠,blog已經講太多知識了 ,再寫下去可能要先發不自殺聲名了,so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