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ROLEX 密鑲大鑽面分享 ( 寶石面、鑽面、烤漆面..... DayDate面盤雜談)

其實很久以前,就很喜歡一只ROLEX的密鑲面 (滿天星?)

並不是想當爆發戶的感覺,只是因為它是官方訂價最高的面盤,曾是代表著80-9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的象徵.....  如果要我選一隻黃k的ROLEX DayDte ,這絕對是很有象徵性的一款錶款!


這幾年運動錶當道,曾經主流的36mm DD款反而變成較不受青睞的款式? 新款錶甚至淪為配錶之用.....   後來這1-2年由於RSC不加以限制寶石面的更換,造成市場一度有大戶瘋狂收購DD錶款,再送入服務中心洗油更換各種寶石面盤....  你想的到的幾乎都能配的到...  也讓原本冷門的DD又熱了起來!  畢竟更換出來再轉手銷售利潤也著實吸引人,....  因此會發現錶圈總是很多人去配也很多人配好在賣... 這樣的現象大概持續了2-3年之久..   


目前7月起台灣RSC已暫停烤漆面加價更換寶石面,大概是也發現來配的數量實在是很誇張,將規定改為必需同面種寶石面回收才能更新....    其實我個人對寶石面並沒有很有愛,主要是因為面盤實在太為脆弱...  稍有不慎摔落或是配戴騎機車震幾下,就有可能產生裂痕....   靜態觀賞不錯,但不是適合拿來粗戴使用......   如同近代新款陶瓷圈一般,光澤美麗,但一撞即碎......  在我心中的ROLEX是必需耐操耐用耐撞的,所以我自己的收藏並沒有寶石面種或現代陶瓷錶款


每個時代每個時期,市場熱門與主流喜好都是會變化...  曾經鑽石是高價高貴的代表,但到了近代反而並不是市場熱門...  可能是市場上當鋪上總是會有一堆後鑲後改的仿品,將原本高不可攀的特制鑽款搞的跟地攤貨一般的俗氣廉價.......


現在來談談鑽面吧! 在各種ROLEX鑽面中,最基本常見的是標準10鑽面( 6、9 T鑽),再來則是一些以小鑽或是彩鑽(藍寶、綠寶、紅寶)點綴組合的鑽面...  而今次分享的是全密鑲大顆鑽(台灣老派當鋪也有人會講菊花鑽),以本次的18388來說,其面盤鑽石大小與外圈原鑲鑽圈的鑽石是一樣大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GOOGLE圖片研究,會發現這種面盤是非常少見的,也是目前我所知道的RSC面盤中訂價最高的,日前詢問此面訂價約130萬台幣(常見寶石面盤訂價則為4-2x萬)

因為早期在台灣曾經見過太多此類鑽款DD外框被後換為非原裝,或是面盤腳有斷(用強力膠固定面盤)....  坦白說如此價位的東西,真的要很小心看.......  畢竟鑽石後補或是有機關,也不是一時片刻容易查覺....  


由於疫情影響,友人從國外名店購入回國經隔離後再次送入台灣RSC再次確認資料並在保固內更換了中文字盤^^  



同樣這類的面盤也出現在WG或PT款式上,但其星日期框就是銀底,個人還是喜歡用在YG款上的密鑲鑽面,因為顏色比較有對比性^^

最後來一張上手照做為Ending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