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ROLEX很耐用嗎? 這已經是第N例疏於保養的新款ROLEX了 (116610LN 3135機芯洗油&自動芯更換)

很久沒發維修的文章了

因為總是差不多就這些機芯與一貫的sop流程保養,總覺得沒啥特別好記錄的就許久沒更新(一方面也是越來越忙碌@@)

這次的主角是近代款的116610LN來保養,拿過來的錶主大哥人很客氣很好相處,對比前幾天遇到網友問問哥喜歡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然後疑神疑鬼怕你偷他錶或是偷他零件然後要又問你洗油要收多少的亂亂哥...  今次真的運氣很好,遇到很nice的錶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性很乾脆講話直,討驗龜毛囉唆....  收錶保養就是互相信任,我從沒有在開收據給錶友,也不需要去解釋保證我一定不會偷拔你零件什麼的= =  因為這也不是我的主業,有緣份能承您的件,必當盡力修復做好,如果我覺得你是澳客,我也不會惡言相向(我會建議請你去RSC或是找其他大師)...

回到主題!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錯覺,總覺得現在的ROLEX不如以往耐用,先前幾次鑑定新品開蓋時,有注意一下,現代的新勞,上的油量真的是很少......   個人感覺就是差不多讓你過保固後,就得花錢大修.....


這次的116610LN  , 錶友是一手錶主,新錶配戴至今大概5-6年,未曾開蓋過!因為有異音,所以拿過來給我保養:)

首先開蓋後,看到自動盤有一圈磨痕,機芯邊緣也磨到有金色跑出來....  跟先前預期的一樣,自動盤軸心磨損嚴重,所以會刮到底蓋與機芯造成異音!



分解看,鏽的亂七八糟,不是油乾不乾的問題了,而是根本都是鏽粉@@

自動芯完全GG了


這樣的狀況送RSC, 起手式就是自動上鏈組全組換新品......  鐵定是得要破費了!

因為我這邊不是原廠,因此以最為節省的方式,幫錶友更換自動芯(敲下舊品再鉚上新的自動芯),這樣可以省很多錢,也能修復問題



之後沒啥特別的,就一貫的洗油保養組裝,完成後順利回春^^


這篇主要是要提醒錶友,不要真的覺得ROLEX很耐用,每天粗戴使用它真的能撐過五年?? 我已經碰過好幾次這樣鏽蝕磨損的狀況了@@  錶如果常戴,還是定期保養檢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