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鐘錶投資 有賺有賠 (黑粉麻煩高抬貴手)

 會有這篇文章,起因是有位交流過的好錶友,在PTT轉售了我交流出去的16570 Full Set

我也不知道就為何我賣出的東西要被酸爆? 明明是一只沒毛病品相很好的老錶

當時2021年25萬交流出去,錶主2022年末『現主時』開價26.5萬 (價格我也認為很ok沒有不合理),結果留言被砲,說我賣太貴害人賠4萬 ?!



其實真的覺得這些為了酸我而酸的人很無聊...  並不了解事情也不是交易雙方,也能腦補黑我害人賠錢? 有這種時間回文亂酸,為什麼不去陪陪家人或是健身運動做些有益自己的事?


再離題抱怨一下,有時候真的不懂一些同業到底在想什麼? 有事沒事開幾個小帳酸一下? 或是看我刊什麼就搞個空氣錶po一po來亂行情... 如果真的有東西有貨,要便宜賣錶友甚至直接來賣我,都很樂見! 但每次不同錶友去問反饋都是買不到約不到.... 這樣有好玩嗎? 鐘錶是個高尚的職業,別把二手車行那種刊空氣的招術來玩.... 這樣真的就low掉了... 錶友都不是白癡,大家都判斷力,知道誰是在搞假的...


回到這次主題,坦白說,鐘錶行情本就是浮動的,過去多少116500白面我在50幾萬交出去的全新品,錶友賺了快一倍的,15萬內的214270我至少交過快30次... 老錶的部份更不用說了,什麼孔雀綠寶石,oman dial,中東大鷹... 多少曾經流出去的夢幻逸品是現在我晚上想到會失眠的XD


如果能精準預測市場漲跌,我現在就不會在這邊敲鍵盤打字啦.... 但你說我會後悔太早賣賣不好價嗎? 倒也真的不至於啦.....  東西本來就是易手了就是別人家的小孩,新錶主未來賺錢我一定替他開心恭喜,若急售或是市場變化有賠到或是拿來給我回收折到價的... 我也只能說不好意思,畢竟若要用投資眼光去玩錶,本來就是有賺有賠... 如同股票一樣,別人買的台積電買的生技股都賺錢,我跟風就跌停? 那我該怪誰?!  沒得怪... 輸贏自負自己承擔


所以很多時候,我自己進的錶款,我也一定是以自己喜好為主,自己喜歡自己能戴的才能推薦給別人,至少沒有賣掉擺著也還會玩玩把玩,看了賞心悅目,那就很ok! 如果我自己都不會戴都不喜歡的東西,基本上我也不會讓這樣的東西出現在我賣場。


玩錶還是回歸本質,能力所及,價格能接受,那你就買!很計較價格變化,要用投資角度去看待,那就得承擔市場變化...  看高、看衰、不同品相不同價格對應一錶一況,這些都是市場決定與您自己要做功課研究了(我提供充足的資訊,您自行判斷google找資訊驗證)


很喜歡一個錶界前輩好友說的話:『玩錶是一時,朋友是一輩子』 ,的確錶款交流來來去去,但很多知心好友錶友都成了一輩子的朋友,未來在我能力所及身體狀況還可以的狀況下,我也會努力持續競競業業的提供維修整理的後勤服務給大家,祝大家玩錶順心愉快!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