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

 

☆經典老錶 美好時光☆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My line ID : goodtimegoodwatch
 
 
( 請注意,沒有禮貌,或是單純來亂好玩的問問哥,恕不浪費生命回應,亂過幾次的我會直接封鎖拒往....  我自認是很好相處很好溝通的人,但有時耐心真的會被一些奇跁或是老是問好玩的給磨光.... 我已經老了,基本上賺不賺錢做不做生意對我都不是重點,年過四十了,目前佛系經營,不求賺大錢,只想做的開心愉快,保持對錶的初衷,快樂就好)
 
 
https://goodtimegoodwatch.gogoshopapp.com
          ⬆⬆⬆
我的個人鐘錶交流網站(內有待售待交流產品)
 
I’m a vintage watch collector from Taiwan, and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the chance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vintagewatch lovers around the world.
 
All of the watches on my website are with honest description for your reference.
 
If any ques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via E-mail.

~THANK YOU~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ROLEX也會出包? 2023大驚喜^^ 原廠變體錯置版本電腦面(勞力士美麗的錯誤)購入分享

 好久沒有更新BLOG了,其實2022生活也沒啥變化,一樣的替錶友維修、老錶回春整理、Vintge Rolex交流....  減少了上網時間,也因此疏於更新blog...


這次會特別記錄一下,是實在覺得十分趣味,ROLEX的世界,果真是無奇不有^^ 在這個資訊透明發達的年代,還能補獲到如此特別的珍寶,肯定是得記錄下來。


話說一切還是得從十年前的watchbus說起,當年我的一位老友前輩(現在仍舊是常碰面的好友)經手交流了一只錯體版本的18239,前輩賣出時並未察覺錯體,而是購入的錶友發現是錯置版本,於是乎,錶友在北高兩地的勞服中心都驗錶驗了數次 (得到的結論都是原裝無誤),但錶友還是不放心,畢竟這東西,google了全世界也沒見到第二片....  

於是錶友開始在國外論壇與國內的WATCHBUS發文詢問是否有人見過如此錯置版本的ROLEX ??  當時一堆半桶水假行家的國內外酸民就開始吐槽影射是假錶... (是的,十年前就很多半仙與酸民了XD )  但東西真的不對嗎? 從面盤正面與背面,怎看都是原廠工藝... 勞服驗也驗N次了...  就是原裝品無誤... 搞的我朋友走寶便宜賣出,還惹上賣假貨的疑雲? 真的是無妄之災... 

當年的文章連結如下 :

https://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67336&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十分有趣,賣錶的前輩沒發現,中間我也看過這錶,其他許許多多錶友也都見過,但所有人都沒注意到面盤字体是反置的,真正全員大走寶 😭 多少年了,有時想到還是覺得嘔...

在此以巴士的圖片輔以藍色字體說明(以免許多錶友搞不清楚在說什麼)

如同下圖,仔細看,會發現電腦面的Logo整個顛倒180度,錯體反置了!!!


那為何會這樣呢? 主因在於ROLEX當年人工作業的成份佔比較高(不像現在幾乎都電腦化自動化),要知道,90年代的科技,跟現代相比,那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語,這個面盤製造流程根據我的猜測應該是這樣 :


試著想想,堂堂ROLEX這個大品牌,在工人操作放置反轉下,品管又無檢驗出,這樣出錯機率能有多高呢?  

我這樣說吧,從上面好朋友那篇文章是2013年,到今年2023....  十年了,我一直試著找尋同樣美麗的錯誤版本ROLEX想收藏,但一晃十年過去了XD

緣份也終於讓我遇到啦!! 當下錶友說有錯置版本面盤要賣我,第一時間在我店裡立馬拆面盤確認看看是否原面無誤,隨後又將錶一同送至台北RSC請原廠查驗,歷經了一個月於,終於在2023年初,完成這筆買賣,驗證無誤,確實為罕見錯體版本。 

但與上面那只稍有不同的是,我買到的是玫瑰金色的錯體電腦面(搭載於BIC款式)。

這邊再幫錶友科普一下,三色金是ROLEX早期特有的工藝,與18238 18239的差異主要在於三色金版本為實心錶帶,因此重量(光金價)就重了非常多....

五碼型號BIC版本的ROLEX與118238 118239一樣是採用實心錶帶,但由於特殊的金屬鍛造技述因為過於繁複難生產,RSC現今早已停產.... 

其金屬制成非常繁複,三色金這種鍛造工藝在五六十年代開始運用在腕表上,三種顏色的黃金交織在一起,相比單一的黃金更為絢麗獨特,也充分展示了匠人高超的技藝和審美風格。

回到主題^^  先來見見我手邊這塊錯體面盤 (由於照片光線關係,這張照的有點金面的感覺XD  )

仔細看看面盤的印刷字體,很標準的原廠字體無誤,油墨飽荷度也是ok的


再看看背面,也是毫無懸念的原廠面盤該有的樣子



其實拆面確認後,就已經沒什麼問題,但照我的SOP,還是再走一趟RSC做個資料留下記錄,也為未來的下一任錶主建個資料^^  

一去RSC我便直接告知,這錶為罕見的錯體版本,我心中想,上一次2013在RSC出現這種面盤的服務人員,有些都退休了...  時間過的真快😭   我也從30而立,步入40歲大叔了......

唉唉,講年紀實在有點感傷~~  講回主題,送進去的第二天就接到勞服的電話,告知此片面盤確實是當年不察下,不慎產生的美麗的錯誤^^  因此原廠願意免費申請一塊新品,幫我換回正常版本的電腦面盤。 簡單的說,勞服對於這種品管失誤的錯體版本,都是採無條件回收並更換新品的態度面對消費者...  即使這錶已經賣出30餘年,依舊是無條件回收更換。

當然,錶主也有權選擇留下這塊錯體面盤,一樣能在原廠進行消費服務 (比如我這次,就配了K金錶耳棒,取得消費明細),中間剛好碰到歲末年終(國外聖誕節),所以資料查核慢了許多,但很高興,在2023年初,順利取回這錶^^




盒單齊全的近新品相,非常完整的藏品

坦白說,這雖然不是什麼很貴的大錶,現今新款近代勞,隨便搞個貴金屬誰不是百萬起跳,甚至不少鋼款價格都炒作驚人....  但我這種天生反骨的人,實在就是不想跟別人戴一樣,就是喜歡Vintage Rolex這種,『我有你無』的特殊😆  即便許多錶友財富都遠超於我,但好玩的就是,我有的,您未必收的到...  老東西一錶一況,特殊款式條件好的老勞除了財力還得緣份,至於錯體版本的美麗的錯誤,我也是等了十年才有緣份入手...  想想現今電腦化自動化生產品管的ROLEX,要再出現這種十分誇張的錯體,我想機率大概是0了....

所以實在感謝讓藏的錶友割愛,讓我有動力有題材繼續分享寫寫blog了

這十年來,無數錶來來去去,認識了許多錶友,交到很多好友,經歷過許多事情,學會自然而然的放下負能量,無視一些酸民瞎咖背骨仔,能繼續開心玩錶,並且又收到有趣會感動的小東西,讓我能找回玩錶單純的快樂並與大家分享😋

文末,再分享幾張美照,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